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举行提案审查会议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71次     时间:2024年02月27日

2月20日,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举行提案审查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苏世强出席并讲话,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审查会。

会上,各提案审查组就收到的提案审查情况作了说明。截至当日12时,共收到提案606件,经审查,立案480件。立案提案中,涉及经济建设类163件,政治建设类18件,文化建设类64件,社会建设类205件,生态文明建设类30件。这些提案,紧扣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苏世强强调,提案审查委员会各工作组要与政协委员密切联系,加强互动协商,使提出的建议更加符合实际;提案组审查人员要认真细致负责,切实做好提案审查工作;在审查过程中,要准确把握最新政策,促进提案质量进一步提升,为助推榆林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大会闭幕后,市政协将及时召开提案交办会,将立案提案转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同时,市政协将开展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工作,全力推动提案办理落地落实。对未予立案的提案,将以委员来信或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转交有关部门参考。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经审查立案后,作为闭会期间的提案及时转交承办单位办理。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3597

执行时间42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