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提案审查会

截止2月24日12时,共收到提案435件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443次     时间:2019年02月25日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少华)2月24日,政协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提案审查会。市政协副主席高岖主持会议。

截止2月24日12时提案递交截止时间,大会提案组共收到委员提案435件,经审查,决定立案403件,占提出总数的92.6%,其中委员提案316件,占立案总数的78.4%;党派、团体、各专委会提案87件,占立案总数的21.6%。不予立案转委员来信处理32件。

本次会议提案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内容丰富。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大领域,充分体现了提案的广泛性特点。二是主题突出。委员们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突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重大问题。三是质量提升。严格执行立案标准,所立提案既有关于科学发展的战略性、综合性、前瞻性建议,也有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措施,多数提案选题比较准、意见建议比较实。四是突出了关注民生这个重要导向。

所提提案内容大体可分6方面:经济和环保方面的提案68件,占立案的16.9%;“三农”及基础设施方面的提案52件,占立案的12.9%;城建交通方面的提案77件,占立案的19.1%;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120件,占立案的29.8%;社会保障和民生方面的提案44件,占立案的10.8%;社会法制及其他方面的提案42件,占立案的10.5%。

据悉,本次会议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及时把立案的提案转交有关承办部门单位和县市区人民政府办理。对未予立案的提案,以来信或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转送有关部门单位研究参考。大会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也将按照有关程序,及时审查立案,交有关部门单位办理。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78891

执行时间41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