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市政协机关妇女干部赴赤牛坬村参观学习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641次     时间:2018年03月12日

本网讯 (通讯员 岳静)为了丰富机关文化生活,增强妇女干部职工的凝聚力,榆林市政协妇委会联合机关党委组织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赴佳县赤牛坬村参观学习,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2月28日,市政协秘书长白建琴带领广大妇女干部走进佳县赤牛坬村,认真参观了“民俗博物馆”、“民俗文化大观园”。一件件已经远离我们生活时代的生产、生活用具展现在眼前,带着历史的气息,开启了回朔时光的闸门,大家被绵延了八百年的民俗文化展品所吸引、所感染,不禁畅怀过往,话说当年。

赤牛坬村是全市第一批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市级文明村、十大乡村旅游示范村,省级文明村、生态村、中国“美丽乡村”创建示范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也是佳县爱国主义、党风廉政建设干部教育基地。

68个展厅展室、3000余平方米展区为村民自建,5万余件藏品均由村民自发募捐,来自他们的长期生产和日常生活,还有出自农民之手拙朴而精巧的泥雕、草编等艺术品,整个场馆形制和布展极为独特,让参观者切身感受到了农耕文化的悠久深远和灿烂辉煌。

在山坡和院落上演的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型情景剧《高高山上一头牛》展现了陕北乡村的生产生活,生动再现了陕北劳动人民田间劳作、祭祀婚嫁等民俗风情,开国内黄土高原乡村原生态大型实景演出的先河。女同胞们深深为纯朴善良、吃苦耐劳的本色演出和陕北农民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所震撼,姐妹们踊跃地走上舞台,和群众一起扭起了的火红的秧歌,欢快热闹地庆祝自己的节日。

活动中,市政协秘书长白建琴充分肯定了机关妇女干部在开展“家风家训”建设、争当文明家庭、岗位建功立业等创建活动中发挥的特殊而重要的作用,对妇委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赞扬。她指出,妇女同志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不忘初心,投身事业,为投身工作和家庭和谐做好表率。她强调,当前全市围绕省委“五新”战略任务,为实现榆林“三大目标”奋力追赶超越,政协妇女干部也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全新姿态迎接新挑战,以全新素质展示新风采,以全新魅力打造新风景,为榆林大发展做出新贡献。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机关党支部负责人和退休老党员。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77452

执行时间113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