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提案审查会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362次     时间:2017年03月01日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少华)2月28日,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提案审查会。截止2月28日12时,即提案递交截止时间,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515件,经审查决定立案472件,占提案总数的91.7%,其中委员提案402件,占立案总数的85.1%;党派、团体、各专委会提案70件,占立案总数的14.9%。不予立案转为委员来信处理的43件。

本次会议提案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质量较高。大部分提案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操作性强。二是提案数量和立案数量均比上年有所减少,实现了由重数量向重质量的转变。三是关注民生和文化旅游的提案增多。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就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卫生、“三农”、社会保障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四是提案涉及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个方面,内容丰富,涉及广泛。

所提提案内容大体可分为6类:经济和环保类提案55件,占立案的11.7%;“三农”及基础设施类提案45件,占立案的9.3%;城建交通类提案106件,占立案的22.5%;科教文卫体类提案124件,占立案的26.3%;社会保障和民生类提案64件,占立案的13.6%;社会法制及其他类提案78件,占立案的16.6%。

据悉,大会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也将按照有关程序及时审查立案,交有关部门单位办理。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77699

执行时间46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