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市政协四届三次常委会围绕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进行专题分组讨论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465次     时间:2016年12月17日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少华)12月15日,市政协四届三次常委会议就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进行了分组讨论。市政协副主席杨志先、麻占平、苏世强分别参加了一、二、三小组的讨论。

分组讨论会现场,各小组政协常委及列席人员重点围绕我市城市规划布局、道路和文化设施建设、市容市貌规范化管理等内容展开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一致认为,我市近几年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取得了显著成绩,榆林市正在逐步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城市,但在城市建设发展中,依然存在规划缺乏全面性和系统性、文化设施场馆建设偏少、管理不科学等问题。委员们建议,要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实现可持续、科学性、全面性发展,就要在城市规划上“一张蓝图绘到底”,形成规划决策的系统性和整体性,合理布局各种社会公共资源,实现城市资源共享最大化,规划决策要侧重市情民情,适度发展,保证规划的延续性;在城市建设上,应将榆林特有的地方文化融入到城市发展之中,使城市具有自己的文化内涵和文化精神,建设一批如博物馆、文化馆等高品质的文化场馆,增强城市软实力。要不断完善和建设城市功能性基础设施,加快区域内快速交通建设;在城市管理上,要不断加强管理部门城市管理能力,建立健全统一规范的城市管理机制,全面做好榆林市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社会公共事务管理。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79422

执行时间45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