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闭幕

张晓光讲话 张胜利王国忠到会祝贺 曾德超主持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145次     时间:2024年02月27日


2月22日,政协榆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张少华 摄

2月22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榆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榆林闭幕。

市委书记张晓光作讲话  刘继远 摄

图片市政协主席曾德超主持会议  张少华 摄

市委书记张晓光,市政协主席曾德超,市政协副主席苏世强、惠德存、高怀和、任静波、王志强、拓耀飞、李和平,秘书长谢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曾德超主持大会并讲话。

张胜利、王国忠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榆林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榆林职业技术学院等市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出席委员382名,实到会委员34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通过了关于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表彰了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办理工作先进个人,全市政协系统优秀调研成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集体、优秀委员及先进工作者,文史工作优秀集体,爱心济困先进个人等。

张晓光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多挑重担、多作贡献,不断开创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晓光强调,要政治引领、把牢方向,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围绕大局、实干奋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齐心协力把榆林的事情办好。要躬身履职、服务民生,聚焦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务实开展专题协商、民主监督、调查研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健筋骨、锤炼能力,更好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榆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曾德超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奋力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

曾德超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民之关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市政协副主席高怀和宣读有关表彰决定 张少华 摄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6198

执行时间42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