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提案选登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提案选登

关于尽快建设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674次     时间:2008年07月04日
                                                         关于尽快建设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
                                                              以缓解交通拥挤的建议
      榆林市区新建路和榆阳路分路段实施单向行驶交通管制,缓解了部分城区堵车现象,今后随着榆阳西路的拓宽,长城路的南延必将进一步缓解市区的交通拥阻压力,然而这些措施仍然不能彻底解决市中心个别主要路段的交通阻塞。如:人民路与新建路十字;人民路与长城路十字;新建路与新楼巷十字;新建路与钟楼巷口交汇处;长城路与钟楼巷口交汇处;榆林一中高中部坡底十字路口。这些十字路口和巷口交汇处都是市中心与市区东西相连的市民步行的主要出口,也是新建路和榆阳中路单行管制后新建路车辆东西行走的主要出入口之一,加之路口周围不是商业中心,就是农贸市场,更有学校设此。几乎是许多市民常年长期必经之地,车辆、人流密集,拥堵现象仍然严重,特别在市民上、下班和学生上、下学期间更是苦不堪言。给广大市民生活用品出行带来许多不便,也给行车和行人造成安全隐患。这些问题存在多年,十分不利于我们建设和谐社会创建文明城市和环保模范城市,也有背离于政府“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的施政理念,应该尽快下决心采取措施彻底解决。
建议:根据实际情况,考虑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要求遵循“实用、经济、美观、具有一定的艺术性”原则进行建设。
1、在长城路与钟楼巷口交汇处、新建路与钟楼巷交汇处修建人行地下通道,彻底解决行人横穿马路交通堵塞的问题。
2、人民路与新建路十字、人民路与长城路十字、新建路与新楼巷十字架设过街天桥,来缓解交通堵塞。
3、红山路与榆林一中高中部坡底十字建立转盘,对十字房屋进行拆迁改造拓宽道路,争取一步到位。
4、仿照西安市五路口过桥进行施工建设,可在天桥上进行商业广告宣传,收回部分建设费用,若有大企业富商出巨资,可在天桥上进行冠名权的出让,也可进行署名权拍卖。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8683

执行时间33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