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提案选登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提案选登

关于加快我市土地储备制度建设步伐的几点建议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556次     时间:2008年07月04日

土地收购储备是政府或土地管理部门根据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及土地市场供求状况,对土地进行收回、购买或征用,并进行前期开发、整理和储存,在适当时机将储存的土地进行出售,以调整土地市场,确保各类建设用地需求,促进社会经济有序发展,改善居民生活质量的一种非常重要的土地管理制度,也是政府垄断土地一级市场,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平抑房价上涨的重要举措。目前我市随着城市化、工业化推进,土地供应相对紧张,地价畸形偏高,也是导致房价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各类制造业用地成本过高,另一方面却是大量的土地被闲置。为此建议:

1、土地管理部门应尽快摸清榆林市区及所属各县城现有闲置土地和空闲土地情况。

2、对那些超过规定的期限未动工开发建设的闲置土地,应依法收回,收购或征用,严厉打击一些开发商恶意圈占土地行为。

3、对那些无主的废弃的或因单位撤销,迁移和破产等原因而停止使用的空闲土地,应在做好补偿及职工安置等工作的前提下,依法收购储备。

4、对榆林城区拥有合法土地使用手续个人零星住宅用地,应会同规划、建设等部门尽快批办准建手续,督促建设,否则予以征回拍卖。

5、对那些转移土地用途或“以租代征”的不法行为应进行严厉打击,以维护土地市场秩序。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4520

执行时间29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