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提案选登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提案选登

进一步治理医药行业的商业贿赂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528次     时间:2008年07月04日
                                                                   进一步治理医药行业的商业贿赂
                                                                         切实解决“看病贵”的问题
       医药行业的商业贿赂现象在我市各级医院仍然没有根除,其表现形式有:1、医院为了获得更大利润,采取措施如开单提成、业绩提成等来激励医生。2、药品和器械经销商对使用其产品的医生给予20—30%的提成。
在巨大的利润面前,医德医风显得空洞而苍白,在各级医院都可以看到不该做的检查、化验医生蛊惑病人去做;不必要的手术仍要求病人去做;不严重的病故意说成很严重;不需要住院的病,煽动病人住院;医生刻意使用疗效一样但比普通药品、器械贵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好药”(其实是提成药)。患者看病的费用成倍成倍的增加,“看病贵”的问题表现的仍然很严重。
建议、办法和要求:
1、治理医药行业的商业贿赂应常抓不懈。
2、药品和器械的集中招标制度应进一步强化和健全,把药械的价格实实在在降下来,不留回扣的空间,还利于民。
3、禁止医院采取激励措施,严查“提成”现象,问责领导。
4、对进入我市的药械经销企业,要加大监管力度,把有贿赂医生行为的企业清除出去。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5296

执行时间52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