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提案选登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提案选登

关于加大对公交汽车和出租汽车的管理力度的几点建议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616次     时间:2007年04月26日

案由:

公交汽车和出租车是城市的名片和窗口,公交汽车站牌是乘客的灯塔。我市有的车站没有站牌,仅仅挂了一个××路而已,行驶的路线标注不清或字迹年久模糊不清;售票员不使用普通话并且服务态度不佳。同时,出租车的计价器形同虚设,不是不能正常使用就是不使用,要价没依据,拒载现象时有发生。诸如此类现象很多。

建议、办法和要求:

1、政府有关部门加大对公共汽车站牌的管理力度,规范各线路站牌的标识,使线路站牌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2.公交汽车内使用报站字幕及报站扬声器已提供乘车方便。

3.出租车管理部门应制定行业管理制度和服务承诺,接受乘客监督,坚决杜绝不按要求使用计价器、漫天要价和拒载行为;

4.有关部门应从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制定公交汽车和出租汽车的服务标准,接受乘客监督,对公交汽车和出租汽车横冲直撞、语言粗暴、态度冷淡等现象予以消除。(编辑:常瑜)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18603

执行时间28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