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提案选登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提案选登

关于进一步加强网吧运营管理的的建议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642次     时间:2007年04月26日

尽管政府有关部门不断出台一些限制网吧的措施,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一些网吧接纳未年、超时经营、网上有害信息难防、黑网吧不断取缔又不断滋生、安全隐患多等问题仍很突出。许多青少年痴迷上网,以致发展到彻夜不归。为此,很多家长和老师强烈要求进一步彻底整治与管理网吧市场,别再让网吧毒害孩子!

1、科学布局、严控网吧。从目前看,学校周边网吧密度大,且规模过小,消防安全隐患最大。为了挽救祖国的下一代,为了祖国的未来,当地政府应狠下决心,尽快整治、关闭或取缔学校附近的网吧,净化学校环境。

2、定期检查,严管重罚。由文化部站牵头,协同公安、工商、教育、电信等相关部门组成“四位一体”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联合规范网吧运营制度整治与管理,与网吧业主签订不接纳未成年人、不超时经营责任状,并定期不定期联合进行检查,对违规经营的网吧公开曝光,情节严重的,令其停业整顿;累教不改者,坚决予以取缔。

3、发动群众,强化监管。为杜绝未成年人上网,可从社会和中小学校聘任网吧义务监督员,加强对网吧和学生上网的监管。

4、加强自律,标本兼治。规范网吧运营,需要有关行业配合。电信部门应在每日零时至8时,统一实行网吧宽带输入信号切断,以此根治超时营业问题。同时,也可以扶持一批经营规范、内容健康、服务一流的网吧连锁企业,充分发挥网吧行业协会的作用,实现“以网管网”。

5、加强对网吧业主的教育。(编辑:常瑜)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0780

执行时间28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