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提案选登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提案选登

开辟“榆林人看榆林”旅游线路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685次     时间:2007年04月26日

榆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文物古迹遗存丰厚,民间艺术丰富多彩,黄河、长城等自然和人文景观雄奇壮美,名目繁多,灿若群星的特色文化使榆林这块土地独具魅力。但是遗憾的是,由于多种原因,生于斯长于斯的多数榆林人对此并无太多太深的了解,公众对“文化榆林”的认同不够,保护历史文化资源意识淡薄,自觉不自觉的破坏行为时有存在,一些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得不到有效保护和传承。在榆林经济发展快速,人民生活水平普通提高的今天,开辟“榆林人看榆林”旅游线路,我认为有如下好处:

1、能使榆林人以游客的身份,通过导游介绍和现场景点展现,深入了解榆林历史文化,提升公众对本土文化的自豪感,进而积极、主动地参与历史文化保护和旅游开发。

2、能就近,省时,省线组织有出游欲望但受各种条件制约无法运行的游客实现旅游愿望,通过创新旅游产品吸引本地游客,启动榆林市场,促进我市旅游业由目前的组团社向地接和组团并举转型。

3、能推动各景点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不断满足游客吃住,引游购娱需求,为更大范围的旅游接待打好基础。

建议、办法和要求:

1、开展“我心中的榆林最佳旅游战略”设计大赛,发动旅行社和策划机构及各界爱好者广泛参与,自行设计,现场讲解,将我市自然风光、历史文化、人文景观通过景点串联融入设计,聘请专家和名人评选,重奖优秀设计方案。

2、开辟“榆林人看榆林”旅游战略,利用双休节假等,根据游客的不同需求,开辟不同的线路,提供各具特色的产品,由政府引导,企业动作,启动榆林休闲旅游市场,推动旅游业发展。(编辑:常瑜)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76040

执行时间40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