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情民意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社情民意

全面加快5G布局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839次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这标志着我国5G商用的正式开始。5G不但速度快、稳定,而且应用更加广泛。5G的高数据速率、减少延迟、节省能源、降低成本、提高系统容量和大规模设备连接等性能正在将人类带到一个更为广阔的世界。5G要想更好地服务于用户、行业,则需要全领域的合力。

因此建议:

一是政府要加强对5G布局的重视,加大对4G/5G、光宽、物联网(包括NB-IoT)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扶持力度,以加快网络建设进度。可尝试通过共建共享、专项财政补贴、专项产业发展基金等方式,降低基础电信运营商在站址选择、频谱资源等方面的门槛和风险,进一步提高网络带宽,使网络覆盖更加均衡,满足万物互联时代下数据生产和传输需求。

二是积极扶持重点行业及中大型企业要以市场和业务为导向,积极推进5G融合应用和创新发展,聚焦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等领域,为更多的垂直行业赋能赋智,促进各行各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三是各通信运营商及智能产品厂商要积极搭建5G体验环境,便于广大群众更好地体验5G智能应用,同时加快5G应用的落地与创新,借助中煤榆林煤化工5G应用、“2019年榆林国际马拉松比赛”5G融媒体等标杆企业和样板工程,并快速复制、迅速推广。


(市政协委员  白云光)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46261

执行时间29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