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情民意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社情民意

关于推广普及急救知识技能提高公众急救意识和能力的建议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3518次     时间:2019年09月25日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健康需求的增加,各类突发疾病、意外伤害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健康和生命。在一些突发事故、伤病发生时,由于群众缺乏应急急救常识而错过最佳抢救时机,甚至由于不懂科学的急救知识而采取错误的施救方法,导致伤病患者病情加重。因此,全民大健康时代要求,对市民进行有计划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培训,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显得非常紧迫。因此建议:

1.政府应当把推广普及急救知识技能、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这项工作提高到健康榆林建设一部分的高度,进行专题研究,制定长期规划。

2.选择市卫计委、健康教育所及急救指挥中心等单位挂靠建立机构,指定专人负责统筹安排公众急救培训工作。

3.充分利用媒体对社会公众开展广泛的应急急救常识宣传教育,提高自救互救技能。如各媒体建立长期专栏、栏目,制作公益广告常态化播出、刊出。

4.对警察、交通宣导员、商场服务员等重点人群和行业建立常态化急救知识培训机制,研究将掌握急救知识纳入相关行业准入条件。

5.将急救知识培训纳入义务教育体系,在各类学校开展应急急救常识培训选修课程。学生对急救知识的掌握程度与评优、升学等挂钩。

6.各类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将普及急救知识、举办急救培训宣传作为惠民措施,利用政府的号召力和资源重视这项工作。

7.依托各医院急诊急救人员,建立专业急救培训员队伍。


(市政协委员  王晓青)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0597

执行时间31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