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情民意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社情民意

关于我市尽快普及推广节水器具的建议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1042次     时间:2019年09月25日

近年来我市将创建节水型城市列为重点工作,广泛开展了创建节水型城市活动,积极推行了计划用水、厉行节约用水,推广了节水新技术、新工艺、新器具,提高了工农业循环用水率,但据观察我市城区节水器具使用并不普遍,而且由于节水器具使用的不普遍不达标导致的水白流现象依然十分严重,尤其是生活节水方面。

节约用水要从点滴做起,无论工农业用水还是生活用水,都要从粗放式用水向节约用水、高效用水、循环用水转变,这个转变首先要从普及节水器具做起,合理使用节水器具既可以杜绝有意浪费水行为,又可以防止不经意的水浪费。榆林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中有一条意见是“全面加强节约用水管理,淘汰不符合节水标准的用水设施及产品,大力推广使用节水器具,降低供水管网漏损率。因此建议如下:

1.尽快组织相关工作人员首先对榆林城区节水器具的推广普及使用情况进行一次大检查。从酒店、市场、商场、机关、医院、学校、居民小区,逐一彻底检查。

2.抽查、普查各商店,排除和制止“非节水器”出售现象。

3.加强非节水器具的改造工作,加强各类器具改造软件资料的整理保存工作。

4.大力提高节水器具的普及率,将节水器具普及率作为专业工作业绩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5.加强单位职工、社区居民节水意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加强节水器具使用的监督督促工作,以使广大人民群众配合该项工作。

6.下发各县文件,布置同样工作,要求抓紧动快,力争赶年底使各县该项工作跃上新台阶。


(市政协委员  刘挺)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69384

执行时间36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