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提案选登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提案选登

提案选登:关于建设陕甘宁蒙晋农副产品集散交易中心的建议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1241次     时间:2019年04月30日

案  由:

近年来,榆林正在打造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为了打造区域经济大平台,榆林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印发<全市阶段性重大事项推进方案>的通知》(榆字[2017]74号),“提出加快商贸物流产业发展,打造煤炭、化工产品和农产品交易中心”,榆林市农产品交易中心列为市委市政府27项阶段性重大事项的一个子项,农贸市场连着大民生,体现大文明。

目前,作为榆林中心城区最大的古城农贸市场,是榆林“菜篮子”工程的最大场所,其它农贸市场有时利和农贸市场、广榆农贸市场、上郡路农贸市场等。然而,市场普遍存在:脏、乱、差、布局不合理、设施落后、占道经营、私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交通拥堵、管理滞后.....整个市场内外无序拥挤,备受群众诟病,也严重影响城区综合管理和打造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的文明形象。

建议、办法和要求:

建议建设一座现代化大型陕甘宁蒙晋农副产品集散交易中心,满足地区居民需求,建立多元化、多层次、安全、诚信的供应体系和消费环境,保障“米袋子”、“菜篮子”、“肉案子”、“果盘子”等储备和供给,同时也打通了当地土特产品、农副产品向甘宁蒙晋等地区辐射的通道,加快了地方脱贫致富的步伐。提升榆林城市的品位,加快融入国家“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持续提升综合承载和辐射带动能力。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17737

执行时间27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