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全国政协调研组调研我市文物保护和文博事业发展情况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585次     时间:2019年08月02日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少华)7月29日至31日,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榆调研文物保护和文博事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中,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福连,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孙庆聚、全国政协常委毕京京等一行先后来到神木石峁遗址、靖边统万城遗址、陕北民歌博物馆和镇北台遗址询问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等,他们认真听取汇报,提出良好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麻占平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出席并提出指导意见,副市长杨东明汇报榆林市文物保护和文博事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麻占平主持会议。

刘福连对榆林文物保护和文博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榆林对文物保护和文博事业发展高度重视,保护到位、合理利用、加强管理,工作中既有短期发展也有长期规划,成效显著。

他要求,要在做好大量繁杂文物保护工作的同时,设计好文化旅游等路线,增强文化意义,让文物“活”起来,增强民族自豪感;要在建设好博物馆场馆建设的基础上,保障好展品展出量,做好对接交流等各项工作,落实责任,做好长期规划;要进一步加强陕北民歌收集整理力度,保留、传承好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向中国乃至世界展示陕北优秀传统文化特色。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17517

执行时间45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