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市政府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958次     时间:2019年04月03日

本网讯  (通讯员 贺亚峰)4月2日,市政府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高岖和提案委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崔岭主持。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盈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总结了2018年提案办理工作,并就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抓住关键环节,做到面商率、按期办复率两个百分之百。二是要加强建议提案办理落实,要定人员、定责任、定进度,推进提案的办理落实。三是要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坚持实事求是,加强协调配合,注重办理实效。四是要健全机制,狠抓建议提案办理落实。他希望,各承办部门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把政协提案办理好,把提案的作用发挥好,为全市追赶超越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高岖副主席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就2018年提案办理工作和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审查进行了简要通报,并对如何办理落实好2019年提案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以增强“四个意识”为统领,提高办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承办部门单位一定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提案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要深化提案办理改革创新,提高办理实效。结合当前全市新一轮机构改革,希望各承办部门单位能够从实际出发,及时研究提案建议办理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改革旧做法,创新新经验,将办理工作纳入职能转变的总体谋划部署之中,进一步深化提案办理改革创新,提高办理实效。在具体工作中,第一,要进一步规范办理程序,完善办理考核制度。紧紧围绕办复率、见面率、回访率、满意率,制定考核细则,搞好组织检查,责任落实。第二,要进一步完善督查督办制度。第三,要进一步完善沟通协商制度。要把协商沟通贯穿于提案办理全过程。三是要进一步规范办理程序,确保办复质量。要把规范贯穿于提案办理全过程。对办理程序不规范、公文格式不合格的提案,市政协将提请市政府退回重新办理。要明确时限要求。各承办单位从收到提案之日起,一般应在3个月内基本办完,提案情况特殊的不得超过5个月,最迟在本年度10月底前全部办结。要提高满意度。各承办单位对每一件提案的办理,都应做到先沟通、先调研、先协商,然后再对提案者做出正式的书面答复,即使提案所提问题暂时解决不了,也要耐心细致地把事实讲清,把政策讲明,把道理讲透,以真诚的答复,取得委员的满意。

会上,市发改委、教育局、住建局负责人分别就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8683

执行时间40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