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政协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2901次     时间:2019年03月06日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少华)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3月5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政协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吴仲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出要求。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袁春丽向市政协机关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符慧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5月15日至6月3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政协机关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情况汇报,对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按照市委“边巡察、边汇报、边办案、边整改、边通报、边完善制度”的“1+5联动”巡察模式,巡察组共召开两轮反馈会议,向市政协机关党组移交问题51条,市政协机关党组已整改51条,完善制度4项,充分发挥了“1+5联动”巡察的制度优势,取得了明显成效。

袁春丽指出,市政协机关党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贯彻中省市决策部署不及时、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有差距;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选人用人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还不到位,制度执行不经常,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袁春丽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政协机关党组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政协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政协机关的职责,切实加强党对政协机关的领导;二是要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切实履行好“一把手”抓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三是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吴仲强调,市政协机关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认真按照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提出的从严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从严查处巡察问题线索、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担当的勇气、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维护巡察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严明纪律要求,夯实整改责任,深化成果应用,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

符慧杰表示,市政协机关党组将全面贯彻市委戴书记的讲话精神,对巡察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市政协机关党组将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抓好整改,确保把巡察组反馈意见转化为推动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刘建鹏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参加了反馈会。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4603

执行时间52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