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市政协召开四届十一次常委会议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1042次     时间:2018年12月06日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少华)12月5日,市政协召开四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刘春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发改委主任郭培才,市政协副主席贾正兰、苗丰、杨志先、麻占平、苏志强,市政协秘书长白建琴出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常委64人,实到5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在市政协四届十一次常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郭培才通报了我市能源精细化工产业发展情况,麻占平作“关于推进榆林能源精细化工产业高端发展的调研报告”,会议还听取了靖边县政协《关于靖边县精细化工产业发展的思考》,市政协常委、市科技局副调研员鱼克奎关于《实现科技创新,促进榆林能源化工全面发展》,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榆林市青工委主委薛祺关于《榆林能源化工基地水资源短缺的应对途径与措施》,市政协委员、市老年大学校长惠振苏关于《创新招商方式,助力基地建设》,市供电局关于《优化电力体制机制,服务高端能化基地》,市国土局关于《提升工业用地管理水平,助力高端能化基地建设》等6个专题发言。

随后,市政协四届十一次常委会举行分组讨论,并召开了市政协四届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主席会议,听取各小组召集人关于围绕“推进榆林能源精细化工产业高端化、终端化发展”讨论情况的汇报。

在市政协四届十一次常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刘春桥指出,此次常委会议以“推进榆林能源精细化工产业高端化发展”为题协商议政,目的是助推市委四届五次全会重大决策,为建设世界一流高端化工基地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经过讨论,常委们一致认为,榆林能化基地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建成投运一批大型能源化工项目,已具备发展高端精细化工的基础优势和产业条件。但也存在产业链短、项目协同关联度低、科技创新能力弱、环境保护压力大、营商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等问题。建议发展精细化工产业,要在凝聚发展共识、选准突破路径、提高科技创新、打造四低园区、精准招商引资、帮扶民营企业、完善人才体系等七个方面上下功夫。未来要充分发挥政委委员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能化产业高端化、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努力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0930

执行时间51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