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市政协召开高端能化产业专题座谈会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424次     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少华)11月7日上午,市政协召开高端能化产业专题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麻占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科技民宗委和市发改委规划办、高新区煤化产业中心等部门单位及企业代表,围绕我市高端能化产业的路径、布局、方法、技术、产品、市场和落地项目的政策实施,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榆林高端能化产业发展进入了新时期,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高端能化发展“总方略”具有系统性、前瞻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我们要紧抓能化产业优势,加快推进能化产业高端化,将国际国内先进的发展理念、产业技术、管理经验引进来,把煤化工向石油化工对接,全面延长产业链,提升能化产业的附加值和竞争力,实现从原料向材料转化、从大宗化学品向终端应用品提升、从产业链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全力推进榆林能化产业高端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紧扣转型思路,突出主攻方向,以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着力补齐基础化工短板、提升规模优势,引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技术和产品,着力发展化工终端产品加工业。二是要加快推进高端能化产业项目,以最优的政策支持项目建设,以最有力措施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好国企引导支撑和民营企业主体作用。三是要优化环境,狠抓营商环境综合整治,建立起良好的新型政商关系,确保各类市场主体都有充分的归属感和安全感。四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引才力度,加强与能化产业方面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合作,打造人才、技术、项目集聚新高地,更好地助力榆林经济社会发展。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18048

执行时间35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