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市政协在佳县开展“精准扶贫四进村”活动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601次     时间:2018年09月30日

本网讯  (通讯员  刘迪)9月29日,市政协联合司法、文艺、卫生、科技等多部门,在佳县中硷村开展“精准扶贫四进村”活动。市政协副秘书长、佳县政协主席等领导参加活动。此次市政协“四进村”活动走进中硷村,旨在为农民朋友带去实实在在的服务,切实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同时也是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的助推剂。

在义诊现场,由榆林市第一医院的医疗专家认真为贫困群众量血压、测血糖,为他们检查病情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同时为就诊群众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并详细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慢性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注意事项等问题。本次活动共免费发放近两万元的药品。

法律、农业科技咨询服务台前也汇集了众多群众,前来索要资料、咨询问题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忙中有序地开展着各项工作,对群众所疑问的问题给予耐心、仔细地讲解,并为村民免费发放生活日用品。

随后的文艺演出在一首高亢有力的陕北民歌《东方红》中拉开序幕,歌曲《走三边》、小品《宝贝一家亲》等节目陆续上演,节目现场,掌声和欢呼声连连不断,气氛热烈。同时,将扶贫工作中实际遇到的事情巧妙的融入节目《中华孝道》中,充分发挥文化在脱贫攻坚中精神引领作用,激发了村民的内生动力,让群众们口耳相传,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最后,全体演出人员来到台下与所有村民共同扭起了大秧歌,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活动以轻松、欢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办越多,让我们这些偏远的群众看到了这样接地气且丰富的文化活动,同时送来了党的声音和关心,我们将积极向上,争取早日脱贫致富。”百姓们意犹未尽的说。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使广大群众对精准扶贫政策有更加深入了解,教育引导广大贫困群众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19057

执行时间58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