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市政协召开城市社区建设与管理专题协商座谈会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679次     时间:2018年09月27日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少华)9月26日,市政协召开城市社区建设与管理专题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刘春桥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首先汇报了我市城镇社区治理情况,市政协文史委员会就我市社区建设与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作了说明。随后,10名政协委员和来自街道办事处及社区的工作人员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27条意见建议。

刘春桥指出,市委、市政府把为居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作为社区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为城市社区建设与管理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在推进工作过程中仍存在体制机制不够完善、投入渠道较为单一、服务功能不能满足居民需求等问题。

刘春桥要求,市县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社区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大力支持社区工作;要切实加强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相关部门合力解决社区办公、活动场所的建设问题,加强智慧社区信息化建设,打造信息化平台,更好为居民服务;要健全社区的组织体系,明确社区的性质定位、职能,合理界定基层政府职能部门与社区组织在社区建设、管理与服务中的职能和责任,健全社区工作事项准入制度,全面推进社区自治制度;要加强社区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规范用人机制,从政治待遇、经济待遇两个方面关心、关注社区干部成长,建立健全表彰激励机制,让社区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有奔头;要拓展社区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引导居民参加社区活动,着力培育居民社区意识,增强社区居民的认同感、归属感,激发居民参与社区工作的热情。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0626

执行时间44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