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来榆调研防治土地荒漠化工作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714次     时间:2018年08月24日

本网讯 820日—23日,全国人大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带领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和相关专家来榆视察防治土地荒漠化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刘春桥,市政协副主席苗丰、杨志先等一同调研。


李晓东一行先后观摩视察了靖边县牛玉琴治沙基地、冯家峁林场西滩工区、统万城荒漠生态系统治理情况,榆阳区补浪河女子民兵连治沙基地、巴拉素林场、省治沙研究所,神木市生态保护建设基地、高家堡镇荒漠化生态系统治理情况,府谷县高寒岭生态建设项目、墙头农业园区、沿黄公路生态治理情况。

821日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马秀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视察组汇报了全市防治土地荒漠化工作的基本情况,视察组成员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马鹏程认为,要牢固树立生态初心,严格落实各项现有防沙治沙制度,不断加强体制和机制创新;省政协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教授张保军建议,要引进适宜榆林生态区的种子源,建立榆林区域防治土地荒漠化种子资源库,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构建新型治沙运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治沙理念。

李晓东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榆林的治沙经验凝聚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智慧和汗水,已经走在了全国乃至世界的前列,具有十分重要的引领作用。希望在此基础上,大力开展荒漠化防治总结宣传工作,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荒漠化防治,为推进防治荒漠化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晓东强调,防治荒漠化是一项长远的战略任务,也是一个宏大的系统工程。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广泛引领社会各界参与土地荒漠化防治;要坚持尊重自然规律,治沙并不是要消灭沙漠,而是要科学推动土地荒漠化治理;要坚持持续改革创新,努力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和模式,提升土地荒漠化治理成效,实现防沙治沙与精准脱贫互利共赢。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4558

执行时间40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