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省政协调研组在榆开展“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民主监督性调研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605次     时间:2018年07月27日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少华)7月25日至27日,陕西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荀润祥带领省政协调研组一行,到榆林市开展了“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民主监督性调研。榆林市政协主席刘春桥、副主席杨志先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榆阳、米脂、神木等县市区,在鱼河水质自动监测站、红石峡水源地、污水处理厂、王圪堵水库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全面了解榆林市水污染防治工作。

7月27日下午,调研组召开了“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座谈会。在听了榆林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汇报后,荀润祥说,无定河是黄河的一级支流,也是榆林地区河流最长、流域面积最大、涉及人口最多的河流。要进一步强化污水处理能力,加强乡镇污水处理管网建设、矿区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高度重视节约用水工作,包括源头节水、中水循环利用等,积极做好农业面临的土壤水体污染治理等各项工作,科学综合整治环境,全力以赴完成防治任务。

据了解,2018年上半年,全市水环境质量较去年同期明显提升,15个断面的氨氮、化学需氧量、总磷平均浓度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33.3%、10.8%和37.5%。全市18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4278

执行时间56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