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市政协召开“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座谈会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594次     时间:2018年07月16日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少华)7月13日,市政协召开“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市委副书记钱劳动及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等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刘春桥主持。

会上,钱劳动代表市委就我市“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情况作了通报。他指出,近年来,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定贯彻措施,切实提升政协政治地位,认真搞好政协政治协商,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形成了团结协作、和衷共济的良好局面。今后将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履职尽职,在政治协商上更加主动,在民主监督上更加支持,在参政议政上更加配合,支持政协围绕中心献计出力,推动政协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刘春桥强调,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发挥好人民政协重要作用的前提和保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进一步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责任意识,为不断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提供坚强保证。要进一步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和各项履职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榆林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杨冠军对我市党委、政府和各级政协组织推动政协履行职能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市工作全局,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主动给政协出题目、压任务,支持政协夯实履职基础,在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证、工作上支持,切实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政协要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主动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积极发挥好政协党组领导作用,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创新工作方式,不断加强委员培训和考核工作,提升履职水平与成效。

会上,我市十二县市区党委、政协负责人还分别作了相关工作的通报和汇报。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8167

执行时间48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