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市政协召开四届十次常委会议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559次     时间:2018年07月26日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少华)7月25日,市政协召开四届十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刘春桥、市委副书记钱劳动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诸宏明,市政协副主席高岖、贾正兰、苗丰、杨志先、麻占平、苏世强及秘书长白建琴出席。

会议应出席常委65人,实到5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在市政协四届十次常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诸宏明通报了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苏世强作“关于促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调研情况的报告”。

钱劳动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结合实际,围绕乡村振兴示范村和标杆村建设,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做好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培育特色富民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加大人居环境整治、绿化美化村容村貌、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弘扬淳朴文明乡风、加强农村社会治理九项工作。

随后,市政协四届十次常委会举行分组讨论,并召开了市政协四届委员会第二十次主席会议,听取各小组召集人关于围绕“促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讨论情况的汇报。

在市政协四届十次常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刘春桥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中省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农业农村发展取得较大成绩,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良好的基础。委员们建议:一是以激发农村活力推动乡村振兴,要推进深化改革,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探索和创新,让支农惠农的力量有效运转起来;二是以农业提质增效推动乡村振兴,要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着力促进三产融合;三是以城乡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提升县城和重点镇的基础设施水平,全面改善乡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坚持“以工补农、以城带乡”;四是以加快绿色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要加强乡村绿化美化工程建设,加快发展林业产业,加大资源保护力度;五是以精准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六是以整合资金投入推动乡村振兴。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19865

执行时间39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