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情民意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社情民意

用好“市民大厦”城市名片 发挥便民宜商窗口作用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1074次     时间:2018年07月09日

榆林市政务服务中心自2018年2月22日在“市民大厦”启动试运行,3月1日起正式集中对外服务,目前已有70多家单位入驻,运行以来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但作为“放管服”改革的窗口单位,与先进城市相比还存在不小的差距,企业和居民反映在办事效率、服务态度、业务技能等方面或多或少还存在一些问题。为此,建议:

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全面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中心群众知晓率及使用率。同时可以尝试邀请新闻媒体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讲好“放管服”改革的榆林故事,对外宣传推介我市简政便民、宜居宜商的政务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和人才到榆林扎根发展。

二是进一步优化进驻单位,强化业务指导,以此来提高办事效率。可通过集中培训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督促各单位、各部门之间加强业务协作与配合,努力提升窗口人员的业务技能,加快业务办理速度,从而提高整体办事效率。

三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优质服务,努力树立“塑名城形象 做服务先锋”的标杆。要求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恪守职业道德,做到受理、咨询一样热情,生人、熟人一样和气,干部、群众一样尊重,忙时、闲时一样耐心,来早、来晚一样接待,真正把爱心、耐心、责任心呈现在广大服务对象面前。

四是进一步畅通建议渠道,疏导群众意见,培养广大群众树立“爱我榆林 争做文明市民”的意识。可尝试在日常工作中进行模拟测评,积极引导群众,配合做好测评工作,杜绝发生答非所问、一知半解、以点带面等测评问题,同时可建立政务服务中心建议QQ群、微信群,鼓励日常生活中多反映、多反馈,实事求是地反映热点问题和合理化建议,及时解决各部门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收集相关优化建议及时反馈给市政府。


(市政协委员  白云光)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17403

执行时间30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