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省政协提案委调研组来榆专题调研湿地保护工作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585次     时间:2018年04月26日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少华)4月24日,由省政协常委、提案委主任胡小平带队,省政协提案委员会成员、省林业厅、省水利厅等部门以及有关专家组成的调研组,来到榆林红碱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专题调研湿地保护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高岖陪同,并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实地了解红碱淖自然保护区湿地生态系统情况,听取介绍、了解问题、寻找原因,市林业局、神木市政府分别就全市湿地保护管理工作和红碱淖自然保护区湿地保护情况作了汇报,调研组对如何保护、管理、建设湿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胡小平指出,榆林市、神木市在湿地保护工作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红碱淖自然保护区湿地面积减少得到遏制,水面回升难能可贵,成绩值得肯定。他要求,湿地保护一定要明确保护优先、适度开发的指导思想。湿地的形成是自然现象,开发就不能违背自然规律,必须要把保护放在首位,才能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湿地保护要加强宣传,红碱淖作为世界最大的遗鸥繁殖地、全国最大的沙漠淡水湖,这是大自然馈赠的一份美好的礼物,我们要依托红碱淖让神木市美名远扬。同时要严格责任,湿地保护环境管理要防止“破窗效应”。要围绕湿地保护纳入城市建设群、完善规划和依法审批、解决补水等多方面问题,积极吸收和重视专家建议,各方协同努力,省政协提案委也将呼吁协调,把湿地保护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主动向省委、省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反映,增强共识、研究问题、共同推动全省湿地保护工作。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73799

执行时间47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