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667次     时间:2018年04月03日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少华)4月3日上午,政协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征社,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春临,市政协主席刘春桥,副主席高岖、贾正兰、杨志先、麻占平、苏世强和秘书长白建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刘春桥主持。

陈宁、杜寿平、张凯盈、雷正西、张海峰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领导同志以及市政协历任离退休老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出席委员369名,实到委员35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通过了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大会表彰奖励了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及办理工作先进个人。

随后,戴征社发表讲话。他指出,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拼搏努力,需要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勠力同心、共创大业。要深刻把握当前市情的六个方面特征,围绕我市加快实现“三大目标”、落实“两个更大”要求发展思路和目标,政协组织和各位委员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与时俱进审视工作,准确把握前行坐标,主动投身经济转型主战场、改革创新最前沿、维护稳定第一线,做到政治协商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深度,努力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识和行动。

戴征社要求,团结和民主是政协工作的两大主题,是人民政协性质的集中体现。要发挥政协团结统战功能,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真正把各方面力量汇集到加快榆林高质量发展上来,形成团结合作、共促发展的强大气场。要发挥协商民主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紧扣发展主题,丰富协商内容,拓宽协商渠道,营造协商氛围,完善协商机制,努力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好代表性强、包容性大的优势,多做政策宣传、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架起党委政府与群众互相沟通、理解、支持的桥梁,画出民心、民意、民愿的最大同心圆。

戴征社强调,各级党委要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困难,努力探索做好政协工作的新方法。各级各部门要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尊重和保护政协委员权利,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共同营造有利于政协开展工作的良好环境。政协机关要为委员履职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着力打造党密切联系各界人士的桥梁纽带。

最后,刘春桥发表讲话。他指出,全体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增强政治定力,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上来,确保市委的部署要求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深刻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基本遵循,紧扣大局精准履职,围绕“三大目标”建设中的重点环节和关键问题,精选课题,深入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政协建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调研视察、座谈协商、提案督办、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开展民主监督,助推民生改善,增进人民福祉。要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争当参政议政的先进、民生监督的中坚、联系群众的桥梁、遵纪守法的模范,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0728

执行时间47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