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在榆开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政协工作新作为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629次     时间:2018年04月01日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少华)4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在为期两天半的时间里,来自全市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将充分发挥政协优势,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我市追赶超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在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征社,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春临,市政协主席刘春桥,副主席高岖、贾正兰、杨志先、麻占平、苏世强,秘书长白建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高岖主持。

钱劳动、陈宁、张凯盈、雷正西、李博、张海峰、赵西月等市委、市级国家机关、榆林军分区领导同志,市政协历任离退休老领导及榆林高新区管委会、榆神工业区管委会、榆林学院、榆林职业技术学院、榆能集团的市级领导同志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69名,实到35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

刘春桥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刘春桥代表政协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2017年工作回顾和2018年工作安排两部分。在工作回顾部分,刘春桥说,一年来,市政协四届委员会常委会在着力夯实强化政治引领、深入调查研究、提升协商能力、注重团结合作“四个基础”的同时,还认真履行职能,重点做好了聚焦中心任务,围绕改革发展协商议政;关注群众呼声,围绕民生改善献计出力;强化民主监督,促进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等四个方面的工作。

刘春桥说,2017年,在中共榆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团结参加政协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聚焦中心工作协商议政,关注民生需求建言献策,围绕追赶超越汇聚合力,为推动榆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委员们认真听取报告

刘春桥强调,2018年是我市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政协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榆林市委的带领下,围绕“五新战略”和“三大目标”,聚焦市委四届四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着力增强协商议政实效,着力强化民主监督职能,着力做好团结联谊工作,努力以新作为迎接新时代,为加快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今年,市政协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分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市中心任务协商建言,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广泛凝聚追赶超越强大合力,切实增强政协自身建设。

杨志先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受政协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杨志先作了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他说,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出提案523件,经审查后立案479件。截至2017年底,立案的提案均已办复,办复率为100%,委员满意率为98.6%,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杨志先强调,2018年市政协提案工作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四届四次会议和本次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政协提案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提案工作水平,为谱写新时代榆林发展新篇章、为开创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榆省政协委员、省驻榆单位负责人和市各界人士联谊会理事等列席开幕大会。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0639

执行时间43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