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高岖走访贫困户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909次     时间:2017年12月27日

本网讯 (通讯员 贺亚峰)12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高岖带领提案委相关人员赴子洲县马蹄沟镇薛家崖村走访了其包抓的王金栋、薛长平、薛树金3户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并与镇政府、村委会负责人和驻村第一书记召开了座谈会议。

高岖先后走访了其包抓的三户贫困户。在王金栋家了解生产及收入情况后,他鼓励王金栋及妻子进一步提振信心,并在卖粽子的基础上,再带上点凉面、凉粉等小吃,来增加收入。在薛长平家,得知薛长平因5年前做过胃切除手术的的情况时,他建议薛长平请中医进行适当调理,来提高身体素质。在薛树金家,他鼓励其儿子要多学点技术,并建议镇政府在创业就业方面给予扶持。

在座谈会上,村委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村情和村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特别是在产业发展方面,该村计划三年发展核桃和黄芪两大产业1400亩,项目已上报省上有关部门。高岖强调:在规划上,镇政府要统一规划,结合实际,一定要将村产业发展规划纳入镇政府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在生产道路建设方面,镇政府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在产业发展方面,要结合实际搞人均一亩核桃、一亩黄芪,可走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来发展产业,实现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股金、股金变股农的“三变”,形成政府打基础,村委会具体组织实施,企业来服务指导销售的方式,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

随后,高岖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该村生产道路建设工程情况。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19061

执行时间42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