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情民意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社情民意

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重走毛主席转战陕北路”活动的建议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1331次     时间:2017年08月01日

对于毛主席转战陕北,现在的年青人,大概很少能深刻认识发生在七十年前这场举世震惊,对中国革命历史产生深远影响和重大意义的事件了。就是一些快步入老年人行列的一代人,由于毕竟没有亲身经历,也已淡淡的将它在眷恋中忘怀。而我们就是祖祖辈辈生活在陕北的陕北人,我们不应该忘却发生在自己土地上,有着深远意义的这一伟大的历史事件。

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重走毛主席转战陕北路活动。2017年是毛主席转战陕北胜利70周年。值此特殊之年,开展这个活动,必将在国内外产生积极反响。其一,以此特殊方式及实际行动纪念这个重大节日,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牢记没有毛主席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繁荣富强的新中国,激励党员干部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其二,进一步昭示和告诉全国人民永远不忘革命历史,大力弘扬转战陕北精神和延安精神,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其三,我们今天重走毛主席转战陕北路,是要时刻提醒我们执政党人,要警钟长鸣,要把人民的利益,国家民族的利益,人类共同的利益置于首位,保持利他与奉献精神,力戒贪婪与腐败。时刻敲响着产生社会危机后带来深重民族矛盾与灾难的警钟。避免有人再走这样的“路”;其四,不是单纯的怀旧,更不是希望这种历史悲壮的重演。而是要在一个更高的层面为人类崇高理想的坚定信仰不懈努力和奋斗上开创新局面,迈向新未来。今天,我们正在迎来一场新的“转战”,这个“转战”不是战争意义上的转战,而是全国人民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为改善自己的命运和前途,获得真正幸福与快乐意义上的“转战”,即社会各个领域的转型升级。采取全市统一部署,机关、企事业单位具体实施的活动方式。可通过徒步、骑自行车、乘车等方式进行。



民革榆林市委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18480

执行时间27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