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省政协医卫体委员会调研组来榆调研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535次     时间:2017年06月09日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少华)6月6日至8日,省政协医卫体委员会调研组一行,就改善供给结构建立和完善医联体制度来榆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冯月菊参加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宁,副市长杨东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贾正兰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榆阳区星元医院、榆阳区医疗集团、府谷县医院、府谷县中医医院、神木县中西医结合医院、神木县医院等医疗机构,实地了解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卫生服务开展、建立和完善医联体组织管理模式、运行机制、激励机制,以及县乡村三级联运的县城医疗服务体系等情况,就医联体建设推进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探讨。

6月6日,在榆阳区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市级相关部门、部分医疗机构负责人和委员,关于改善供给结构建立和完善医联体制度工作的制度。冯月菊指出,近年来,榆林在医疗卫生事业、医改创新发展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显著成效。她强调,要从思想上深化认识医改目的,认真研究国家医改政策,结合榆林实际进行医改工作;要准确定位,依托市级三级医院,将医联体组织架构纵向延伸到一级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强化上下联运,实现资源共享,全方位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要全力实施人才战略,在“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上下真功夫,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6月8日,在神木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先后听取了神木、府谷关于改善供给结构、建立医疗共同体制度的情况汇报,对神木、府谷医联体建设及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今后建立和完善医联制度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要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契机,加快形成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机制,建成覆盖城乡、制度完善、规范高效、服务优良的现代医疗卫生体系;要积极鼓励体制机制创新,突出重点抓好典型,坚持不懈抓出成效,确保深化医改工作有力有序向前推进;要整合各级医疗资源,建立医联体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对全民健康卫生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引导群众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19677

执行时间39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