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情民意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社情民意

加强小区物业管理迫在眉睫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1754次     时间:2017年06月01日

居民是城市的细胞,每一个居住小区无疑是构成城市的骨架,应该是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然而,榆林城区部分居住小区的物业管理只停留在看门和收费上。由于物业管理不规范,有些小区出现非常不文明的现象,严重影响城市的形象和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存在问题:

随着榆林城市建设的不断加快,居住小区规模比过去扩大很多,配套设施也在不断更新,但与《物业管理条例》的要求还相差甚远。小区内的治安管理尤其不健全,以城区内红山锦苑小区为例。该小区的保安都是已退休人员,年龄偏大,无法胜任保证住户安全的工作。小区内车辆管理混乱,车主停不进自己的车库或者外出取不出车的现象时有发生,业主之间经常因为停车、取车发生争吵甚至殴斗、报复,严重违背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

同时,业主对物业管理活动中权利和义务的认识不明确,多数业主表示不知道《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不知道小区业主可以通过成立业主委员会,选聘、解聘物业管理企业,更谈不上合法维护自身权益,充分行使自己作为物业主人的权利了。还有的小区,业主委员会如同虚设,起不到监督作用,甚至,假公济私,不能以广大业主的利益为出发点,造成方方面面的问题。

建议:

1.政府管理部门应加强对小区内物业管理的指导和监督,对存在的问题应及时予以整改,尤其应调动附近社区介入监督工作;

2.强化对物业管理行为的监督及从业人员的培训,要求物业企业经理持证上岗,并建立起物业管理企业诚信档案、物业管理企业经理信用档案等;

3.物业管理部门应增强服务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不能以赚钱为唯一目的,提高服务质量,使物业管理走上规范发展的轨道;

4.质监部门应对小区的水、暖、电配套设施质量进行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以保证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九三学社榆林市委员会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8655

执行时间37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