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情民意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社情民意

关于加快我市校园足球发展的建议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1499次     时间:2017年06月01日

足球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民族精神的重要标志,是展示国家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振兴足球作为发展体育运动、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任务摆上日程。我国足球事业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目前中国足球水平与实现中华伟大复兴的强国梦极不相适应,过去20年的实践证明要扭转这一局面必须从校园足球抓起。

市足球协会2010年成立至今承办了6届全市足球联赛,为推广普及社会足球运动起到了带头作用。2013年开始,校园足球的开展进一步增加了足球运动在青少年学生之间的普及。2015年,由市教育局、财政局、发改委、体育局、团市委、广电局联合成立了榆林市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我市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在顶层设计上有了更大地机制保障。但是,现在制约我市青少年足球发展的问题主要是训练时间得不到保障、比赛组织太少。究其主要原因为:校园足球活动只是市、县教育部门工作中比重很小的一个部分,教育部门无法单为一个单项体育项目投入太多的时间和经历。

几点建议:

1、充分利用荒地、闲置地、公园、林带等,建设一大批简易实用的非标准足球场;在各县区广场内改建、增设笼式足球场地。让广大市民了解足球、观看足球、参与足球。逐步引导学校适时开放校园足球场供青少年训练、比赛。

2、鉴于陕西省校园足球比赛全部由陕西省足球协会具体承办的经验。市发改委、教育局、财政局、体育局、文广局、团市委六部门召开榆林市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规划、制定我市各县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校内、校际、市级三级联赛竞赛方案,通过委托授权、购买服务等方式,招标选择榆林市足球协会等专业的社会组织或企业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做到校园足球专项经费年前预算、年终审计、专款专用。

3、市教育局制定小、初、高足球特色学校的评价标准,特色校足球教练员训练补助标准。设置评优晋级的奖励机制,适当给与评价政策倾斜,调动足球特色学校校长、教练员的积极性。



市政协委员  李鹏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17767

执行时间27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