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提案选登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提案选登

提案选登:关于推进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建议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2092次     时间:2017年04月24日

案  由:

随着榆林中心城区城市框架的不断拉大,城市人口的日益增加,生活垃圾产生数量呈上升趋势,每天约产生生活垃圾500吨以上。

目前,我市垃圾处理采用压缩填埋的方式,其不利于人居环境以及城市长远发展。一是长期的垃圾填埋难免会造成垃圾中废液下渗,从而导致地下水源的污染。二是长期垃圾堆集,会对周围环境造成一定污染,尤其是夏季,如垃圾处理不当,容易滋生“四害”。三是生活垃圾未经分类直接填埋,不利于可回收垃圾“变废为宝”,造成资源浪费。

建议、办法和要求:

无论采取何种方式,对数量巨大的生活垃圾的处理都应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向回收资源和资源综合利用方向过渡。我市近年的“春苗行动”就是资源回收利用的成功典型。建议市住建局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科学、合理配备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加大垃圾分类处理宣传,动员广大市民科学投放垃圾,让那些“放错地方的资源”得到有效的回收利用。通过制定一些奖罚制度,逐步规范市民生活垃圾科学分类意识,有效提高可利用资源的回收使用效率,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实现绿色、环保。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68154

执行时间27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