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区工作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县区工作

神木县政协举办首期“政协大讲坛”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1145次     时间:2017年04月05日

本网讯 (通讯员 崔军)3月23日,神木政协大讲坛正式开讲。县政协副主席白枝堂讲话,县政协全体委员、县各界人士联谊会会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邀请县委统战部、工商联工作人员和民盟、民建、农工党神木支部等民主党派成员参加。大讲坛由县政协调研员郝卡厚主持。

白枝堂就举办“政协大讲坛”的目的意义、基本思路、工作措施等方面作了讲话。他指出,举办政协大讲坛是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陕视察提出的“扎实加强文化建设”要求和省市县文化建设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提升广大委员、政协机关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积极助推全县文化建设、服务追赶超越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大局。他强调,办好大讲坛要做好“谁来讲、讲什么、给谁讲”三篇文章,要“高端”选师,邀请相关领域或行业的专家名人前来做客;要“精准”选题,发挥政协的优势和特色,突出内容的广泛性;要“灵活”选人,县政协委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全员参与,适时邀请县各界人士联谊会会员、大柳塔试验区政协、镇办政协学习小组以及其他与政协有关的特定群团参与。他要求,要做好相关组织服务工作,加强对县政协委员的管理,努力把“神木政协大讲坛”打造成为推进学习的一个重要平台。

首期政协大讲坛,邀请榆林学院文学院院长贺智利教授作了题为《弘扬黄土文化 传承路遥精神》的专题报告。报告会上,贺教授围绕路遥的人格和精神魅力,以其渊博的学识和风趣的语言,让全体参会人员,继电视剧《平凡的世界》后,再一次感受了陕北黄土文化的厚重底蕴和路遥精神的现实意义。大家普遍认为聆听了贺教授的报告,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受益匪浅。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0603

执行时间29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