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421次     时间:2017年03月01日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少华)3月1日上午,政协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市政协主席刘春桥,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高中印,市政协副主席高岖、贾正兰、苗丰、杨志先、麻占平、苏世强和秘书长白建琴。副主席苗丰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榆林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榆林高新区管委会、榆神工业区管委会、榆林学院、榆林职业技术学院、榆能集团的市级领导。

大会应出席委员375名,实到委员36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时半,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通过了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大会还表彰奖励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

刘春桥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重新审视自身在追赶超越大潮中的角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风貌,在服务和助力追赶超越中发挥更大作用。

刘春桥指出,助力追赶超越,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自觉接受市委的领导,把握好政协协商民主的着重点,找准民主监督的着眼点,抓住参政议政的着力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实现追赶超越的决策部署上,与市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助力追赶超越,要坚持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不断探索政治协商的形式和途径,创新民主监督的方法和举措,拓展参政议政的广度和深度,围绕“十三五”规划的推动落实和追赶超越的伟大实践,聚焦经济转型升级、城乡统筹发展、开放开发战略、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课题,特别是其中的关键问题、短板问题、难点问题,努力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刘春桥强调,助力追赶超越,要真情关注民生改善,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参政为公、议政为民”的理念,敢于到工作滞后、情况复杂的地方去,倾听群众呼声,反映民情民愿,持续围绕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脱贫等民生问题建言献策,特别是要选择市委、市政府重大改革项目和民生工程中推进不力、群众呼声较高、社会影响较大的问题,通过组织视察、召开协商座谈会等形式开展民主监督,促进工作落实,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助力追赶超越,要广泛凝聚各方力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把凝心聚力、促进和谐作为重要职责,大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搭建民主平台,丰富民主形式,营造民主氛围,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用追赶超越的共同目标激发社会各界的积极性,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汇聚强大正能量。助力追赶超越,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尊重和保障委员的民主权利,创新委员参与政协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委员服务水平,为委员履职创造更好条件。

刘春桥最后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努力在各自的行业和领域中做出优异成绩;要密切联系群众,反映各界意愿,努力做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提高履职能力素质,努力做到既善于在宏观决策上提良策,又善于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出点子,力求建可信之言,立可取之论。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46928

执行时间39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