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区工作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县区工作

府谷县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2085次     时间:2017年01月03日

本网讯 (通讯员 刘永彪)清茶一杯辞旧岁,欢歌笑语迎新年。2016年12月29日,县政协“共筑府州梦 同心谱新篇”迎新年茶话会在山水阳光酒店会议厅举行,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各个阶层的精英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共话发展。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杜寿平出席茶话会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延出席茶话会,县长杨成林通报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茶话会由县政协主席白雪梅主持。

杜寿平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全县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向驻府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府谷发展的朋友致以节日祝福。他说,即将过去的2016年是我县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成功召开县第十八次党代会,全县呈现出政通人和、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一年来,我们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启动信用府谷建设,制定招商引资政策,整顿煤炭运销秩序,帮助民企理清思路,引入战略投资者盘活重点项目,果断处置、积极化解民间借贷和企业融资潜在隐患,建立健全社会治理长效机制。一年来,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率先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百日攻坚行动”,圆满完成县镇两级换届,全面落实三项机制,培养形成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和马上就办、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务实作风。

杜寿平说,新的一年里,全县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县第十八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率先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战略目标,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突破,以营造优良发展环境为抓手,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持续推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追赶超越。杜寿平希望,县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积极拓展协商民主渠道,认真履行三大职能,更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追赶超越的目标任务上来,为我县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杨成林在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中说,当前我县农业发展思路更加清晰,通过积极探索农业发展新模式,全力实施农村道路、安全饮水、高标准农田等项目,全县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得到了新提升;工业是我县经济发展最大的优势,2016年全县工业经济在逆势中回升,面对宏观经济持续下行的不利局面,打出了一系列政策的组合拳,全年发运原煤量较往年有明显增长,原煤价格达到两年来新高,工业经济走上了企稳回升的发展轨道;制定出台多项优惠政策,扩大招商引资力度,改革创新成效明显,县城承载能力不断提高,民生福祉持续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已经形成。

白雪梅在主持茶话会时表示,2017年县政协将继续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激发一切可以激发的活力,努力营造融洽和谐的发展氛围。主动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知情明政创造条件,建立健全交流沟通机制和参政议政平台。按照“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的要求,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准确把握我县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与县十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服务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共同开创我县“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局面。同时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学习先进,争当楷模,争做新时代的标杆。要通过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带动社会上的人为府谷的发展鼓与呼,思与谋,形成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推动府谷追赶超越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县政协副主席张向君通报县政协2016年重点工作。

茶话会上,民主党派代表王斌、工商联代表陈昊、人民团体代表申彩虹做了专题发言,部分县政协委员和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节目。

在府的全体县级领导;九届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在府的省、市政协委员;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和党代表、人大代表、劳动模范代表、优秀青年代表、妇女代表、行业精英、道德模范代表、府谷好人以及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各界代表参加了茶话会。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65291

执行时间44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