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情民意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社情民意

建议在居民身份证上增加“曾用名”信息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2465次     时间:2017年01月04日


在我国,居民身份证是公安机关颁发给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具有中国国籍的身份证件。身份证上包含持证人的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住址、公民身份证号、签发机关、有效期限等信息。

身份证信息具有唯一和不可变更的特点,但是姓名除外。中国人姓名多为两字或三字,容易重复,现代人又喜欢讲求姓名的个性化,所以很多人在成年后更改了姓名,但更改姓名后的身份证信息与原来取得证件姓名信息不相符,给工作应聘、考试、档案管理、办理保险、职称评定等工作带来诸多不便。

为此建议在新办理的居民身份证中,可以根据公民实际需求,增加“曾用名”信息,一是可以免去公民多次去公安机关开具证明的麻烦,二是可以减轻公安部门的工作强度,节约社会资源。




民盟榆林市委   李帅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65131

执行时间35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