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情民意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社情民意

关于发展旅游+房地产业的建议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1107次     时间:2017年01月04日

旅游和房地产的结合简称旅游地产,其本质离不开“旅游”二字,进入旅游地产必然要潜下心来做旅游,达成旅游和地产的平衡,做到依靠旅游拉动地产,凭借地产反哺旅游的良性循环。目前,旅游地产是一二线城市居民度假兼投资的需求。究其原因,是由于居民投资渠道有限,银行存款量不断刷新历史记录。因此,更多的普通中产阶级加入到旅游地产消费群体中。

现如今,旅游消费正处于由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的过度时期。虽然观光型旅游仍然是主流,但已不能满足高端财富人群追求更高层次体验的休闲需求。因此,配置娱乐体验、健康体验、购物体验、特色休闲体验等复合功能的旅游地产产品更受客户青睐。我们要积极学习,借鉴外地经验,高起点发展我市的旅游产品。

根据其他地区旅游地产产品需求分析,其呈现两极化,最受市场欢迎的是总价较低的小户型产品,次之是200平米以上的大型别墅。面积60-70平米、总价30-40万左右的中小型公寓最适宜投资,可以兼顾家庭度假功能,因而成为大众客户的首选。所以,我市应该先以小户型为主,逐步发展。

旅游地产的出路在于鲜明的文化主题,能够让人获得精神上的享受和心理上的满足,植入当地特色文化,通过当地较有影响力的地貌、历史、民俗等提升价值品位。建议市政府制订旅游地产规划,因地制宜设计建设图纸,鼓励当地群众拿土地入股,向社会公开招商引资,在每个景点建设内涵丰富的文化产品区、饮食服务区、购物区、娱乐体验区,在适宜的地块建设50平米左右户型的度假式居住区。


市政协委员  刘亚飞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4155

执行时间41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