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情民意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社情民意

关于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我市公务员培训体系的建议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2355次     时间:2017年01月04日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条件。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5日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强调: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

维护国家安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国家机关、武装力量、各政党和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应尽的义务。公务员作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维护国家安全责无旁贷。但是由于长期处于和平环境,许多人的国家安全意识淡薄,对一些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不甚了解,甚至还会有一些错的认识。

因此建议: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我市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利用各级党校、大讲堂等阵地,在公务员初任、晋升、轮训、培训时进行国家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使其了解所面临的安全形势,境内外各种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的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警惕和防范“颜色革命”,为维护国家安全奠定基础。

市政协委员   高俐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18002

执行时间27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