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情民意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社情民意

关于不断完善公民诉求平台的建议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766次     时间:2017年01月04日

当下的中国正处于发展阶段,各个领域都存在一些矛盾。虽然矛盾产生原因多种多样,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需要真正传达到执政者耳中,有一个公平合理解决诉求的渠道。

在一些县级、市级城市,一些群众时常会通过熟识的政协委员或是人大代表反映一些民声民意,通过政协、人大的有关平台向政府或有关部门送达。还有一些群众虽有一些社情民意的诉求,但无合适的平台,久而久之,对政府心怀不满,怨怼之言较多。更有甚者,有些在自己生活的层面上走投无路的人,由于自己的心声无法得到上层的关注,产生报复社会的行为。

虽然和过去相比,从2011年开始,我们的政务微博、公众平台等有了一个长足的发展,但在倾听民意的效果上还不够理想。解决政府对群众呼声的“充耳不闻”,真正地构建起群众与政府之间通达的桥梁,去倾听群众的声音,去解决群众的疾苦,才能使我们党要进行一种意识形态或政策导向宣讲时,群众能够实实在在的听进去,起到事半功倍之效。

为此,建议政府能够畅通各级社情民意反映的渠道:一是在社区或乡镇,由专人负责收集、登记或设立专门的社情民意收集信箱,将民意舆情随时反映给政府或有关部门,得到落实、解答。二是利用现有的各级政府网络平台,能够对群众反映的诉求及时的回复,避免将政务工作作为面子工程。


民盟榆林市委  韩蕊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0737

执行时间36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