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市政协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协商座谈会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410次     时间:2016年12月28日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少华)12月27日,市政协组织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苗丰主持并讲话。

会上,市国土、林业、农业等相关部门通报了我市农村集体产权改革发展有关情况。市政协经济委通报了相关调研情况。6名市政协委员就加快推进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积极建言献策。

苗丰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后农村改革又一重大制度创新,有利于促进土地资源合理应用,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他强调,一是要建立健全统一的土地经营权流转综合服务体系,创新土地流转方式,加快推进土地流转。二是要积极协调银行等金融机构,使农民用土地确权登记证作为抵押物向银行等机构取得贷款。三是要建立流转土地资产评估机构,加快农村集体土地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家庭农场、农村土地股份合作社等经营主体要做好工商注册登记,以取得相应市场主体资格,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8596

执行时间55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