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创文工作

创文工作您当前位置:首页 >>创文工作

中共榆林市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937次     时间:2016年12月21日

绘就蓝图齐奋进,追赶超越谱新篇。12月20日上午,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榆林人民大厦隆重开幕。

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会场。

市第四次党代会是在榆林全面推动“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落实“五个扎实”“追赶超越”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陕西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市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科学确立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践行“五个扎实”、奋力“追赶超越”,为实现更高质量的小康榆林而努力奋斗。

上午8时许,肩负着全市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的重托,来自我市各条战线、各个方面的300多名党代表,意气风发地走进了榆林人民大厦报告厅,共谋榆林发展大计。大会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会标,帷幕正中的党徽在十面红旗的簇拥下熠熠生辉,主席台对面悬挂着“践行五个扎实 奋力追赶超越 为全面建成更高质量的小康榆林而奋斗”的巨型横幅,昭示主题、催人奋进。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胡志强、尉俊东、高中印、刘春桥、钱劳动、陈宁、杜寿平、李春临、张凯盈、雷正西、李博、张泽辉、李文明、杨政、石光银、任凤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换届纪律督导组领导康宏任到会指导。

大会应到代表360名,实到35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尉俊东主持。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胡志强作报告。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志强代表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践行五个扎实、奋力追赶超越,为全面建成更高质量的小康榆林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二、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三、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四、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成更高质量的小康榆林提供坚强保障。

胡志强在系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时指出,市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榆林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环境形势、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任务和管党治党的重大责任,三届市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凝心聚力、拼搏进取,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谱写了改革发展新篇章,开创了各项事业新局面。过去五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用讲话精神引领谋划榆林发展;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综合实力稳步增强;持续优化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成效明显;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基础设施大幅改善;牢固树立为民理念,民生福祉温暖人心;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生态质量不断提升;矢志不移改革创新,内生动力有效释放;深入实施依法治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生态更加清明。这些成绩的取得,靠的是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靠的是历届市委打下的良好基础,靠的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靠的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和驻榆部队、武警官兵、离退休老同志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

胡志强强调,五年的发展实践充分证明,市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市委确定的发展思路和一系列决策部署是科学正确的,是与时俱进的。五年的发展历程,留给我们的经验和启示弥足珍贵:理念是发展之魂,把握大势才能赢得主动;实干是成事之要,敢于担当才能彰显作为;为民是根本宗旨,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进;生态是生存之基,守好底线才能行稳致远;改革是发展动力,敢闯新路才能走在前列;党建是坚强保证,永葆先进才能无往不胜。

胡志强指出,未来五年,是榆林全面推动“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建成更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认真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在复杂环境中把握大势,在严峻挑战中抢抓机遇,在奋力“追赶超越”中肩负榆林使命、展现榆林作为。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陕西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三项机制”为保障,全面落实中省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区一高地”战略定位和“两个率先”目标,践行“五个扎实”,奋力追赶超越,为全面建成更高质量的小康榆林而努力奋斗。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是:综合实力更加雄厚,转型升级更加强劲,改革开放更加深入,生态环境更加友好,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法治建设更加完善,文明风尚更加彰显,从严治党更加有力。

关于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胡志强强调,要努力建设“三区一高地”,努力建设更高质量的小康社会:一是坚持创新转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强力推动能源化工产业迈向高端,大力培育和扶持新兴产业,扎实推进现代特色农业高效发展,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努力建设新兴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先行区。二是坚持统筹协调,建设高品质区域中心城市,加快县城和重点镇建设,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南北区域协同发展,努力建设陕甘宁革命老区统筹城乡试验区。三是坚持绿色发展,构筑生态安全屏障,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健全生态文明制度,努力建设西北地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四是坚持开放合作,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强化对外开放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努力建设中国内陆开放开发战略新高地。五是坚持全民共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全力营造更加安全的社会环境,努力营造良好的民主法治环境,努力建设更高质量的小康社会。

胡志强强调,落实新要求,肩负新使命,实现新目标,关键在党。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在建设更高质量小康榆林中的核心领导作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成更高质量的小康榆林提供坚强保障:要从严抓好思想建党,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要从严落实制度治党,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从严夯实基层组织,全面提升“两力两率”;要从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巩固良好政治生态;要从严落实“三项机制”,提振追赶超越精气神。

胡志强最后说,美好蓝图已经绘就,转型持续正当其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追赶超越、建设幸福榆林的新篇章!

胡志强报告过程中,会场上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报告工作。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不是代表的在职市级领导,不是代表的担任过正市级离退休老同志和近两届退休的市委领导,在榆不是代表的三届市委委员、市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市委和市政府工作部门、直属事业机构、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市属国有企业、中省驻榆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国劳动模范,党组织隶属关系在榆和部分中省驻榆企业及单位负责人,全省五星级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等列席了大会。


供稿:榆林新闻网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5565

执行时间27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