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派团体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党派团体

榆林市工商联组织会员赴重庆接受红岩精神党性教育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577次     时间:2016年11月11日


本网讯(通讯员  文利)1110日,榆林市工商联重庆大学研修班全体学员赴歌乐山革命纪念馆教学区、红岩革命纪念馆教学区接受红岩精神教育。通过参观监狱旧址、听取现场教学,让学员们接受了精神上的洗礼,坚定了他们听党的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利用一天时间,研修班全体学员满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渣滓洞、白公馆监狱旧址,红岩革命纪念馆,草房旧址,饶国模旧居和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江竹筠、许建业、小萝卜头等革命先烈的事迹介绍;听取了《共产党员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决不玷污党的荣誉》《南方局加强党建的经验及其对当代党建工作的启示》《红岩村女主人饶国模的奉献之歌》等现场教学课程;观看了《解密“狱中八条” 不能忘却的忠诚与背叛》《千秋红岩·永驻心间》《重庆大轰炸》《红岩风骨之再现——沈安娜访谈辑录》等音像、视频资料。并在“11·27”烈士公墓前接受了“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现场教育,为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默哀致礼,重温入党誓词,重树发展信心。现场教学过程中,牢狱中各种触目惊心的刑具,无数革命先辈坚持初衷、坚守党性的事迹及为迎接解放、挫败敌人进行的狱中斗争和最后决战,深深打动了研修班全体学员,都认为红岩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巨大的人格力量和浩然的革命正气。纷纷表示,在发展榆林非公经济的重要节点,在开展深入“两学一做”活动教育的当下,在弘扬“亲”“清”政商关系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将红岩精神精髓与干部教育、企业需求融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牢记历史、珍惜现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贺振强,市金融办总经济师白兴文,市工商联副主席高启富、副调研员杜小龙,市商务局以及市县两级工商联机关干部、市未来企业联合会、市福建商会、市汽车商会、市旅游协会、市五金机电商会、上海榆林商会、深圳陕北商会及有关会员企业负责人一起参加学习。

另悉,在119日研修班参观考察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的基础上,经过认真了解、详细对接,研修班学员、市工商联会员企业负责人、榆林市创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秋燕已与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成功签约,推动创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为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知识产权业务全国运营中心之一,专注服务榆林企业开展产品外观、技术保护申请。之后,猪八戒网络有限相关负责人将到该公司考察并指导相关业务的开展,随着合作的启动,创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近距离为榆林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插上保护知识产权的翅膀。
供稿:市工商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19093

执行时间24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