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派团体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党派团体

金秋硕果香 帮教进高墙----民盟榆林市委在榆林监狱建立“黄丝带” 帮教基地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567次     时间:2016年10月31日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弛)十月,秋高气爽,十月,硕果飘香。带着十月的希望,带着民盟的热忱,带着参政党的温暖,带着全社会对服刑人员的关爱, 10月26日,民盟榆林市委在陕西省榆林监狱狱内多功能厅举行“黄丝带”帮教基地挂牌仪式。民盟陕西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白玉与陕西省榆林监狱监狱长王洋共同揭牌,民盟榆林市委与榆林监狱签订帮教工作协议,正式建立民盟榆林市委在榆林监狱的“黄丝带”帮教基地,拉开了榆林民盟监狱帮教工作的序幕。

“黄丝带”监狱帮教行动是由民盟中央发起的一项关注服刑人员身心健康的社会服务活动,旨在发挥民盟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法律等方面的人才和资源优势,针对服刑人员开展关怀、帮扶、教育和救治,提高服刑人员帮教工作社会化水平,彰显帮教工作社会效益。民盟榆林市委在榆林监狱“黄丝带”帮教基地的建立,必将为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让服刑人员重拾生活信心,更好地融入社会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民主同盟作为中国政治体制下八大民主党派之一,承担着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协商议政、社会服务等重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社会服务工作是民盟的重要社会职能之一,也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延伸和拓展。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实事,办好事,帮忙不添乱,和谐共发展,是民盟榆林市委在社会服务工作中一直秉承的原则。此次帮教基地的建立亦是如此,民盟榆林市委想监狱之所想,急监狱之所急,针对干警及监狱服刑人员对传统文化的渴求和狱内书籍的匮乏,在揭牌仪式后,民盟榆林市委又为榆林监狱赠送了价值26000元的各类图书,并邀请陕西师范大学盟员霍炬副教授为大家解读了《朱子家训》。

活动结束后,在监狱相关人员陪同下,参加帮教盟员深入监区,参观了监舍、食堂、车间、医院及图书馆等,深入了解情况,掌握困难,使今后的帮教工作能够更加精准地对症下药。

据悉,民盟榆林市委将在近期配合榆林监狱,陆续对表现良好但生活困难服刑人员的家庭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一系列帮教活动。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1067

执行时间36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