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区工作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县区工作

提升履职能力 增强履职实效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444次     时间:2016年03月10日

佳县政协主席  白会武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一年来,佳县政协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通过推动协商民主建设这条主线有机结合起来,在服务改革发展、推进协商民主、改进工作作风上取得了新的成果。

——政治协商有序推进县政协围绕全县改革发展大局,精心制定年度协商计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协商活动,为新常态下佳县改革发展献计出力。一年来,县政协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认真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73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多条意见建议在县上出台的相关政策和具体工作中得到落实。对全县扶贫移民搬迁、旱作农业技术推广、舍饲养殖产业开展专题协商,形成报告供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参考,针对2015年前三季度经济社会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题议政,对涉及民生福祉的重点方面和完成后续工作任务提出了协商意见。同时,县政协积极主动争取党委支持,县委出台《关于支持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意见》,为更好发挥政协职能奠定了良好基础。

——民主监督共促发展。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民生工程以及政风行风建设,通过委员提案、民主评议、社情民意等形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全年收到各类提案61件,审查立案43件,交由22个单位全部办复。组织委员对乡镇党委政府全年重点工作开展了民主评议,有力促进了乡镇工作的开展。指导委员参与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组织的各类会议活动12次,参与委员70余人次,通过委员担任政风行风评议员,对政府部门工作作风、服务效能、廉洁从政以及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和办理情况进行监督,促进了政府部门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参政议政成果丰硕。县政协组织委员先后开展了景区文化旅游、学前教育、设施农业发展等专题调研,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会同交通、发改、扶贫等部门深入乡村,就通村道路、生产道路、亮化工程、人畜饮水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乡镇及有关部门及时给予帮助解决。县政协结合“三访五促”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多次深入联系村,摸清村情台账,化解矛盾纠纷,帮助发展产业,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

——团结各方汇聚能量。县政协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人才荟萃优势,立足发展,凝聚力量,推动全县社会和谐稳定。一年来,累计在《人民政协报》《各界导报》等各类新闻媒体发表履职信息、理论文章等60余篇,编辑出版《佳县政协》6期,多角度宣传了政协履职亮点、重点工作及委员履职先进事迹。征集革命烈士事迹、名村名镇资料2万多字,与社会各界文史爱好者和各级政协交流《佳县文史》等文史资料500多册。先后有10多个市县(区)政协来我县考察调研,组织委员外出就文化旅游发展、文史工作、提案办理等进行学习考察,通过相互学习借鉴,起到了提高工作水平、宣传地区优势、拓展区域合作的积极作用。

——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县政协以“三严三实”精神为标尺,全面推进自身建设。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带头查摆“不严不实”问题,严肃认真地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牢固树立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夯实了思想基础,深化了作风建设,提升了履职能力。开展“一月一讲堂”学习活动,通过专题讲座、观看纪录片、集体研讨等方式,营造出政协机关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委员管理方面,更加细化年度考核工作任务,完善机关各项管理制度,强化绩效目标管理,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全面过硬的政协干部队伍。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起步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时期赋予新使命,新起点期待新作为。政协工作要紧跟新形势、立足新常态、展现新作为,为深化改革、助力发展、保障民生、维护稳定贡献智慧和力。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69799

执行时间37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