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派团体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党派团体

省工商联张志敏一行来榆林调研督导“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822次     时间:2016年10月21日

本网讯  (通讯员  李建芬 文利)10月9日-12日,省工商联副巡视员、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志敏、省工商联经济部副部长刘江一行2人来榆林调研督导“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情况。  

督导组一行在市工商联副主席、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修前陪同下,先后深入到靖边正丰农业联合社、子洲县三丰油脂有限公司、米脂县陕西青创联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神木农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非公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进行了考察调研并实地走访了企业帮扶的贫困村。督导组了解查看了各县对“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动员、开展、部署情况,相关文件出台和扶贫进度推进情况,企业与贫困村、贫困户结对帮扶签约、帮扶台账设立以及企业在帮扶中好的做法和亮点等情况。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和扶贫包扶人员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企业扶贫帮困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0月11日调研督导组在米脂县召开了座谈会,省工商联经济部副部长刘江主持了会议,榆林市慈善协会副会长钟开友、市扶贫办社会扶贫科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工商联副主席张修前、米脂县工商联主席杜晓分别就榆林市和米脂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开展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市慈善协会、市扶贫办也就“万企帮万村”相关工作做了简要汇报,陕西青创联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张志敏就此次调研督导做了总结讲话,他对榆林市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榆林当地党委和政府都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全市各级工商联能够积极行动起来,各县工商联工作热情和重视程度都非常高,成立领导小组、设立具体联系人,形成了联动机制,企业家们也能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采取了很好的帮扶模式,有必要进行大力推广。他希望,下一步榆林参与行动的企业在把自身搞好的同时兼顾一些社会责任;工商联要继续发挥好组织作用,引导会员企业踊跃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并及时向省联做好信息报送、宣传报道工作,树立典型,推广先进经验,尤其像米脂县青创联盟公司的“借鸡下蛋”、订单农业模式值得向全省推广。

督导组在此次督导中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冯月菊委托,于10月10日赴绥德县检查了冯月菊包扶的贫困村扶贫项目开展情况,为该村下一年度部署相关工作作了前期调研。神木县工商联主席王建钧、靖边县工商联主席方立武、绥德县工商联主席王世君、子洲县工商联主席李瑞分别随同调研。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4021

执行时间28ms